千山我独行,不必远送了。

一个声明

占了tag多有抱歉,但有些话实在不吐不快,不然心里这个疙瘩实在难受。


今天刷tag的时候,看到了这样一篇吐槽。


本着八卦的心,我点了一下评论【我靠我怎么这么八卦】。然后我在评论里看到了浪太和这个姑娘的回复。出本和最近的文两个信息引起了我的注意,所以又点进了这个姑娘的主页看了下她的文。


这篇文的确有一段和昨天那篇《痒了?别晃!》有点神似(接下来会贴)。但出于礼貌,我先留了个言确认,没有得到回复,本来这件事没有引起什么风波,但是处女boy倔强的心就是要死杠了。




首先贴那相似的两段
这两段相似的地方在于一个是都是排比句,一个是事情差不多,所以这位姑娘说我抄袭借梗。




以下是我的反驳。



首先,我在今晚之前,从来没有看过你的文。




自己开始写靖苏之后除了肉几乎不再吃别人的文,怕有形无形中影响自己文章思路,更何况追连载文从来不是我的习惯。




其次,关于我文中提到的三件事。第一件事掏鸟蛋,恕我直言,人家古代小时候不爬爬树掏掏鸟窝还能干吗?指望人家玩IPAD吗??


第二件事从厨房偷点心,还真就是看芈月传看来的。【大概第三集吧,芈月做了这件事- -】


第三件事,这个是原著中的梗好吗?这么让人印象深刻的梗画手也画了写手也用过无数次了,你说我抄袭你?


以及,关于排比,排比是我最爱的修辞!!!随便从我文里去拉一段都是排比用得最多好吗???我要替排比正名!!!




然后再说一说我那篇文。那篇文的梗,根本不是这个,是痒和晃和艹,看过的人都知道重点在哪,前面的只是随便铺垫铺垫OK?【不我写得还是hin认真的你们相信我><】




这个梗的来源是一个3000粉的点梗以及我在靖苏群里聊天开的脑洞。下面上图。




【抱歉各位OTZ,其实我也为了写文三天不洗澡!!!】




最后,是最重要的一点,写这个声明最想表达的就是这个。




撞梗这件事在每个圈都很常见,我曾经与带鱼太太很巧合一前一后撞了在脑袋上插花的梗,在tag里就是连着的连篇。当时还有读者在我们评论里互相留言说撞了,不过她是画的图,我是写的文。我立即去戳了戳我朋友问要不要跟带鱼太太解释一下,她说这种很常见,而且我的梗插的是景琰,她插的是苏先生,如果对方有什么疑问的话,再主动去解释。but带鱼太太后来出现在了极艳完结章评论里><基于互相欣赏【喂】我们手拉手一起玩耍了起来!




所以就仅凭这一段,如此普通的一段话,你就含沙射影说我抄袭?还用那么惹人厌恶的语气?


这篇文只有最后一句是阿脑说的“站稳了,等艹”,萌得我憋不住想写,并且我也问过她可不可以用了。


看了评论发现自己有些表达不清,所以强调三遍,这不是撞梗,这不是撞梗,这不是撞梗,我的文根本不以这个为梗!


抄袭这种事我不屑做,这个污名我也不担。


做事之前先想想你的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,现在这个网络时代空口白说就朝人泼污水如此容易,enter=attack。




想起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了纪念neu神经元,我就想问,难道大家看过的悲剧还不够多?


真心祝愿大家生活美满,与人为善。


而我自己,问心无愧。


以上。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
上面是客气的反驳,但鉴于这位姑娘的语气实在让我不爽,我决定要露出本性反击几句。




excuse me?????我看了你的文然后抄袭????


脸多大????我特地跑去追你的文????


不吃,因为挑食。不吃,因为胃浅。



评论(88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也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